1月 13, 2022

韓劇《衣袖紅鑲邊》有點虐啊🥟




韓劇《衣袖紅鑲邊》

王曾深愛過宮女,但宮女愛過王嗎?

以下劇透!
⚡️
⚡️
⚡️

既是根據歷史改編,看過《李祘》所以知道李祘會失去他的愛人成氏宜嬪,而《衣袖紅鑲邊》歡樂的開頭、悲傷的結局… 過程有多開心,最後2集就有多虐!

此劇細節很多!拍攝手法很巧妙!幾幕前後呼應,讓人想再看一次。
印象最深刻的是德任至死都未送出的荷包,寓意幾經轉折,飽含著德任的心思,然而李祘從未知曉也無從知曉。

👑

怕失去所有的德任最終還是答應李祘成為他的後宮,一切都將不復返,看著還是宮女的德任與嬪妃的德任揮手道別,那刻瞬間覺得好心痛,眼淚直接盈滿眼眶!

德任的兒子生病卻未能見上最後一面,李祘將他們的兒子抱在懷裡痛哭,身邊李祘的母親、祖母都在哭泣。
這場悲劇早在我上網看過韓國李氏朝鮮正祖的維基百科後,便有很大的心理準備,但看到德任聽聞鐘聲,腿軟倒地泣不成聲時,什麼準備都沒有用,我也跟著哭…一直哭…

眼淚不曾停下。

德任也走了的那幕,李祘喊著「我錯了」,是讓德任進後宮錯了?還是未能救宮女錯了?亦或是錯在救不了他們的孩子?
即便是高高在上的君王如此姿態承認己過,也無法喚回逝去的愛人,真的真的好虐!

德任說下輩子即便再相遇,也只願擦肩而過… 真的全劇都在虐李祘,明明相愛卻因身分而讓兩人無法真正幸福。

在14年後李祘彌留之際,那場夢讓李祘終於明白德任確實愛他,兩人相擁……

最後李祘和德任的旁白
「就算這是過去也好,是夢也好,是死亡也無妨,我只願選擇與妳共度這一刻,我只希望如此,這一刻永遠不變,這一刻能持續到永遠。 」

「如此一來,剎那也將化為永恆。 」

這個結局真的很厲害!
它不是那種明明白白全員領便當就結束,而是以縈繞著本劇的悲傷情緒、唯美氛圍、如夢似幻的場景,究竟這一切只是夢中夢?真實發生的過去?
結局就讓觀眾去選擇如何解讀。
而對於李祘和德任來說,他們的結局就停留在此刻,擁有彼此永不分離。

剎那也將化為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