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8, 2023

台中|Minimal 入選米其林的冰淇淋甜點店


 


🍨



🍨



MINIMAL


-2022冬季菜單- (體驗套餐)


溫潤


有以下餐點

茶湯 白葡萄|萬壽菊

地瓜 地瓜|地瓜葉

醃梨 梨|嫩薑|甘草

茶奶 香片|牛蒡|乳脂

米 米|純米酒|芝麻

飲品 茶/咖啡

茶點 龍眼乾|可麗露 & 榛果|泡芙


NT$800/位


🍨


yt紀錄🔗

https://youtu.be/2YkxIUscXXY?si=gnM9k4F0EhAyeaxc



內用就是體驗「套餐」,單買冰淇淋就只有外帶不能內用。內用可以加點冰淇淋的喔。

預約注意事項在他們的fb有滿清楚的貼文,內用須全額匯款。

整體空間滿不錯的,出餐速度滿快,一桌接一桌的上,感覺井然有序,而且每道餐都會有詳細介紹,非常讚!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


Minimal是由台中米其林餐廳 澀 Sur- 所開設的副牌,法式風格的fine dining甜點、冰淇淋。

我去的時候是23年4月初,他們還沒換新菜單的時候。

每一道餐都很精緻、巧思滿滿,在他們的fb都有詳細介紹,這邊就不放(因為很多字)。



全部最喜歡的是「地瓜」~ 地瓜葉脆片很香是鹹的,配上栗子地瓜製成甜甜的蛋糕、慕斯,很有層次,好好吃~



「茶湯」可以算是並列第一喜歡的,熱熱的茶,白葡萄的微酸、萬壽菊與薄荷的香氣,真的很想再來一杯。


最令我驚艷的就是「茶奶」這道了。一開始看菜單上寫著牛蒡,就很想打退堂鼓。沒想到它的牛蒡香氣很細微,反而是它的香片、檜木的茶香氣更為突出,與牛蒡奶酪、鹹乳酪泡沫絕配。吃的時候,要一匙挖到底,全部一起品嚐~



「醃梨」中間層有3片嫩薑,我滿不喜歡薑的,所以3片略多,1片我覺得會剛剛好。外層的糖片很精緻,甜甜微酸帶一點點鹹,配上雪梨、土肉桂、本和香糖製成的雪酪,很好吃!(每一道都很好吃)


「米」這道旁邊黑麻油、焦糖製成的醬非常香,甜中帶有一點鹹,搭上米、純米酒製成的冰淇淋,我不是很喜歡,所以我單吃冰淇淋,也很好吃喔。


茶點有兩款,龍眼乾可麗露、榛果泡芙。

可麗露外皮有一點硬硬脆脆的,龍眼香氣很濃很香!

榛果泡芙很小一顆,內餡吃起來很像榛果巧克力,但其實它是用豆豉、巧克力製成穆斯林奶油餡,超驚豔!


飲品我喝的是拿鐵,是無糖的,還不錯。另外茶有分冷的、熱的,都滿不錯的,熱茶更好喝一點。


🍨


加點冰淇淋一份NT$160 (一份有2球,可點不同口味)

現烤麵包一份NT$60


加點的冰淇淋我選的口味是

紅肉李|香料|藍莓

普洱茶|仙草|樟木


紅肉李的酸甜比較明顯,肉桂等香料味確實如介紹所寫,宛如熱紅酒的滋味,是滿不錯的sorbet口味選擇。


普洱茶這款是gelato,樟木味淺淺淡淡,與茶味融合,香氣十足非常好吃~


麵包是布里歐麵包,現烤上來熱熱的,奶香氣濃郁,外皮有點酥脆,很好吃。


整體全部吃完,真的很飽,也超滿足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