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31, 2021

📖⭐心得《午夜陽光》by 史蒂芬妮·梅爾 暮光之城 Midnight Sun by Stephenie Meyer

 



Midnight Sun by Stephenie Meyer
午夜陽光 by 史蒂芬妮·梅爾
4.3分 (滿分10分)


原本在我印象之中的愛德華,在看了以他的第一視角所寫的另一個「暮光之城」之後,我心目中的愛德華就像是我幻想出來的,而作者筆下的愛德華,我簡直算是第一次接觸,陌生得令人不可置信。

實在是太過失望,作者描寫愛德華的內心世界,不是我期望的樣子,超過百歲的愛德華竟是如此的思想,容易失控、生氣、嫉妒?而愛德華的內心戲未免也太多太多了吧!整本書793頁直接砍半,我給它的評價可以再高2分。

看到一半我真心看不下去,行文過於流水帳,同一件事、心情、反應、情節反覆描寫,內心掙扎、自我解釋也同樣重複描述,內容大多毫無新意。

也沒有什麼情節是我覺得值得看這本小說的,沒有出乎我意料的事情…

以下有劇透
⚡️
⚡️
⚡️

本書我覺得比較精彩也沒有過多內心戲的部分,就是愛德華、卡萊爾、艾密特下飛機準備與貝拉、艾利絲、賈斯柏會合。然而愛德華「看」到艾利絲記憶,貝拉失蹤了。

看過《暮光之城》的人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並不知道愛德華他們是怎麼找到貝拉的那段過程。
其實就是飆車。靠著艾利絲預視未來的能力找到貝拉的位置,同時飆車到那裡去。很簡單的一段,但同時也寫的略長,再少個3、4頁會更好。

🧛🏻

p. 139
已死的凍結之心還能跳動嗎?我覺得我這顆心即將開始跳動。
她夢見我,而且不是惡夢。她希望我待在她身邊,在她的夢裡。
我無法描述我此刻的強烈感受。在漫長片刻中,我被這股感受淹沒。
我回到水面時,已經不是原本的我。
我的生命是沒有終結、沒有改變的午夜。它是出於必要而對我來說永遠是午夜,既然如此,太陽為什麼會在我的午夜時分升起?

p. 233
她吃東西時,我的腦海突然出現怪異的對比。我看到一幅畫面:冥界的王后波瑟芬妮,手持石榴,讓自己被困在冥界之中。
我就是冥王黑帝斯?冥王黑帝斯想要春天而奪取它,害它陷入永恆之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