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8, 2021

📖⭐心得《死亡女巫》5 金·哈莉森 For a Few Demons More, by Kim Harrison


The Hollows series


For a Few Demons More, by Kim Harrison
《死亡女巫》系列第5集 金·哈莉森

單就這集來講,依喜好程度我給它8分。(滿分10分)

瑞秋真的不按牌理出牌,驚天動地的事她真的做得出來,如果能拍成影集一定很精彩。

這一集劇情繼續圍繞在神器上,神器吸引了各方爭奪,瑞秋再次陷入難解謎局。
(focus譯爲神器,我流翻譯。它有魔法,翻成焦點有點奇怪)

瑞秋和艾薇之間的吸血鬼問題、瑞秋和凱斯之間的愛情,在這集之中也有繼續提到。
我實在很不喜歡吸血鬼社會文化,覺得上階層不死吸血鬼絕對掌控下階層吸血鬼,這樣跟囚犯有什麼不同?但這卻是吸血鬼永遠無法擺脫的命運,也難怪艾薇討厭自己。

而奎特的表現實在讓我很失望,但同時我也有點困惑。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他對瑞秋的立場和態度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集的結局沉浸在悲傷中,明天太陽會照常升起,但有些事卻永遠停在原地了。

會給8分是因為劇情真的很精彩,有些甚至會覺得「喔喔喔!耶~」就很爽很跩那種,所以本來想給7分,就再加一分回去。否則按照劇情走向,我實在無法給超過7分。


以下有劇透!
劇透!
⚡️
⚡️
⚡️



紐特闖入了教堂,要來找某個東西。她輕鬆簡單的破壞了Ceri製作的3個圈,誰都阻止不了她。最後召喚出紐特的魔寵米尼亞斯才結束。而因為紐特闖進教堂,所以教堂被褻瀆了,已不是聖地了。
米尼亞斯有一個瑞秋的惡魔標記,瑞秋給自己取的召喚名為詹克斯多個小孩的名字組合。Jariathjackjunisjumoke。



凱斯送給瑞秋的生日禮物是一件泰迪熊睡衣(不確定)和caps。
瑞秋要睡著時,凱斯說"Don't leave us, Rachel," he whispered, clearly not aware I was still awake. "I don't think Ivy or I could survive it."

吸血鬼社會結構真的很糟糕,但天生身為吸血鬼的艾薇和凱斯,他們很努力的活在這樣的社會之中,渴望愛、害怕死後失去靈魂,他們依賴瑞秋,我想是因為瑞秋的信念吧!瑞秋似乎永遠都不會絕望,即便身處極端險境她也不放棄,好像什麼事情都會有一個辦法的。

星期五是奎特的結婚預演,也是瑞秋生日,星期日是結婚典禮。瑞秋擔任保鑣去參加預演,附身在李身上的大艾爾出現了!瑞秋發現大艾爾之所以以這副模樣待在雷線這邊,是因為其他惡魔發現Ceri會自己儲存雷線能量這個巫術。他只要回到ever-after,他就會被抓去關起來。大艾爾要瑞秋跟他一起去證明他們的交易。
瑞秋跟奎特說了來自黑暗時代精靈的事,也就是Ceri。

因為大艾爾在太陽底下大搖大擺作亂,執法單位釋放了皮斯卡利去對付他,但瑞秋知道大艾爾沒有被驅離,那兩個已私下合謀。

奎特來到教堂要見Ceri,但他發現瑞秋擁有神器,他想跟瑞秋買,以他投資組合的百分之十五,價值10億的三分之一美金。瑞秋堅決不要,奎特以魔法槍射擊她,他要殺了瑞秋。他說他不像瑞秋那樣怕髒了手,Ceri出現了,她都聽到了,她超級生氣!昆被她攻擊在地,奎特求她放過昆、他們會離開的。奎特並不知道昆修習黑魔法,他害怕黑魔法。



凱斯被趕出皮斯卡利,他非常非常生氣、沮喪、難過!他被皮斯卡利轉送給另一個吸血鬼,他會被殺死的。瑞秋將凱斯移到尼克的公寓。她要先趕回家一趟。


瑞秋在奎特的婚禮上逮補了奎特,將他銬上手銬。

從第一集瑞秋就想做的事情終於實現了,而且還是在婚禮之上,簡直華麗演出震撼所有嘉賓!在看這裡時我一直在笑,完全沒想過劇情會這麼瘋,這是婚禮耶!瑞秋帥呆了。

他們都來到FIB,瑞秋要跟皮斯卡利交易,其他人做見證。瑞秋要皮斯卡利放過凱斯,而她把神器給他。一陣激烈交戰後,皮斯卡利告訴瑞秋凱斯死了還悲慘的死兩次了。

"I felt him die, and then I felt him die again.
It was a shock to him. He didn't expect it. And I licked up his despair and failure, reveling in it. His entire life was worth just that one... exquisite moment of failed perfection. Pity his living bloodline ended with him, but he was always so careful. It was as if he didn't want anyone to follow him..."

皮斯卡利咬了瑞秋,他打掉詹克斯,艾薇為了救瑞秋向皮斯卡利挑戰,她流了很多血,Skimmer瘋了般將皮斯卡利殺了!
瑞秋崩潰了,她搞砸了一切。她覺得凱斯死了、艾薇死了、詹克斯可能也死了,她沒有理由不那樣做……她要將神器轉移到自己身體。

瑞秋變得不像自己了,艾薇、Ceri、詹克斯都很擔心她,最終大衛依照文件規定他可以行使權力,在瑞秋無意識決定如何處理事情,他要米尼亞斯將神器安全取出轉移到他身上。


艾登帶著心理學家弗特來找瑞秋,他們想找出凱斯在哪裡。瑞秋被人下了記憶法術所以她忘了,但事情發生時她就在那裡。凱斯在他的船上,他真的死了兩次。

兩週後他們舉辦了瑞秋的生日派對。



很驚訝嗎?
我知道凱斯死的時候,是非常非常多年前了,那時我只看了前2集,我對於凱斯的印象停留在一個比較不好的部分。吸血鬼沒那麼容易死,結果他為了某原因死了2次,很快速的死了2次,我是驚訝遠大於傷心的。

第一次看這集時,我有點暈,完全沒看懂凱斯是怎麼死的,我以為是我漏看了哪裡,重新翻了很久才發現,作者真的沒寫!是瑞秋失憶了,而且是詹克斯讓她失憶的……為了瑞秋不做出會殺了她自己的復仇。

看完後心很酸,詹克斯想保護瑞秋卻只能用這種方法,因為他不夠高大,他甚至無法給瑞秋一個安慰,他無法擁抱她。其實看到後來,我深深覺得詹克斯是以一個父親角度在保護瑞秋,他非常成熟、洞察人心,他不像瑞秋一直走在正義之路上,他護衛家園手刃仙女無數,他不像瑞秋害怕傷害生命,他知道他在做什麼而且他不畏懼。
詹克斯甚至在過濾瑞秋的男朋友人選,還威脅過凱斯。他忠於瑞秋,奉獻出小精靈的忠誠。

下一集第6集並不會還原凱斯死亡的真相,第7集才有真相。
看到這集凱斯死時我沒有哭,但看到真相時我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