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7, 2021

📖⭐心得《死亡女巫》系列 在寫心得之前

 The Hollows series




The Hollows, by Kim Harrison
《死亡女巫》金·哈莉森

1到13集看完後,我給這系列9分。(滿分10分)

《死亡女巫》台灣的出版社只有翻譯前2集,後面還有12集,目前作者還在持續寫。2014年時,作者寫到第13集表示這是最後一集,但2019年她突然宣佈要在2020年出版新的一集,且不開新系列直接接續第13集。
今年6月作者會再出版第15集。


我期待它拍成影集,雖然因疫情關係,可能性又降低了,但之前有提到有這個計畫,而作者有向讀者詢問演員人選的建議。不過目前我是保持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想法,畢竟之前《語風之靈》改拍計畫也是停擺了。

作者會「發便當」!會有角色死亡,且在長達十幾集的故事中,決不會只有一位角色死亡,但也不會一直發便當啦。
劇情寫得很詳細,也很寫實。梗埋很多,第一集就有埋之後的相關劇情。會有一種「什麼!?」的感覺,覺得自己深受作者欺騙,埋梗埋很深!

女主角個性我並不是很喜歡,衝動不計後果,很固執己見。她很有是非道德觀,但這也導致她太過黑白分明,不太容許有灰色地帶。


幾乎每一集都很精彩,不容易預測劇情走向,我覺得作者這點真的做得很厲害!

本系列The Hollows被列為Urban Fantasy小說,其中有很多奇幻種族,女巫、巫師、吸血鬼、仙女、狼人、侏儒等等,有魔法但作者並沒有把它寫得非常魔幻,整體有現代科技,也有魔法的痕跡。

如果是人品道德觀念要求比較高的人,有可能會不喜歡這系列。且它劇情尺度有一點點大,傳統觀念很深重的人可能會不容易接受喔。



如果有人想閱讀此系列卻怕會受到心愛角色死亡的傷害,可以ig私訊問我。

最近打算重新把13集再看一遍,這次先po前3集心得。


以上無劇透
以下劇透部分 是閱讀前提醒
⚡️⚡️⚡️

有類似三人行、類似婚姻不忠的劇情。
前幾集沒有明確的男主角,後幾集男主角存在感依舊不強。
看到這些提醒不要就倒退三大步,它真的很符合作者的奇幻設定,是有其意義的。

另外,我不知道譯者為什麼把elf翻譯為矮人妖精,pixy翻譯為精靈……我覺得elf翻譯成精靈,pixy翻成小精靈比較好看(?)。我寫的心得都會將寫elf為精靈而pixy為小精靈



以下嚴重劇透!
劇透!
是我看完1到13集一次之後的一些想法,還有為何會隔這麼多年,決定要自己看英文小說了解整個故事的原因。
⚡️
⚡️
⚡️



英文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科目,要我看十多集的英文小說,絕對需要非常強大的誘因。

我因為實在太想知道《死亡女巫》的後續劇情,在找到耕林出版社對於後續出版相關問題的回覆後,我對續集的中文翻譯終於死心。

查死亡女巫的心得之後發現,完全找不到後續劇情的中文心得,改用英文查詢後發現Goodreads這個網站,而我就接連被爆雷3個超重大的劇情!

第1個直接跟女主角瑞秋有關,而我看得有點疑惑,想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瑞秋怎麼會是惡魔?她不是女巫嗎?


沒過2分鐘,看到第2個爆點,這是和奎特、瑞秋有關的劇情。奎特在想那個吻,但自己怎麼可以愛上一個惡魔?

我完全不明白這是怎麼發展到這個地步的!?但我超開心有這個劇情!奎特喜歡的惡魔絕對是瑞秋!而且看這個敘述,很有可能是奎特心裡喜歡瑞秋,但瑞秋很可能根本沒把他放在選項裡。

“The want for that kiss had shocked him more than…… He wanted that again…… He wanted it so bad……
What the hell was he doing, falling in love with a demon?”



第3個爆點讓我驚訝到從床上跳起來!這個太出乎我預料了,第1、2集奎特那麼討厭瑞秋,現在他在向瑞秋求一個墜入愛情的機會?

“I'm not asking you to marry me, Rachel. I just ...”
“I like walking into a room and seeing your face light up when you see me”
“I want to wake up beside you, see your curls on my pillow. I want a chance at falling in love.”



看完13集之後,可以說爆點不只這幾個,也不是全都是開心的,中間有幾個悲劇讓我停下來看不下去。
還有2次因為都是英文,我誤以為是我漏看哪裡,讓劇情跳到一個我完全接不上的地方。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我非常喜歡這個系列小說算是目前最喜歡多樣的奇幻生物設定人物個性描寫深入尤其難以預測的劇情走向讓人深深沉浸在故事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